化育名师讲坛|固体废物资源化的科研探索与思考

时间:2024-03-12阅读次数:10


38日,我院“化育名师讲坛”邀请刘研萍教授在昌平校区一教B-505开展题为“固体废物资源化的科研探索与思考”的专题报告。

刘老师以我们周围的环境为出发点,以小见大,层层深入,分别从“有机固废资源化技术”和“绿色化工与危险废物风险防治及资源化”这两个方向引导学生了解环境工程,强化了同学们对专业领域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意识。同时,刘老师分别介绍了固废、大气、土壤、水四种污染治理的研究特色,为同学们拓宽了学科视野,激发其学习兴趣。最后,刘老师介绍了环境工程专业的就业情况、就业前景以及自己的科研经历,并以己为例,寄语同学们:“江湖夜雨十年灯。十年磨一剑,不敢试锋芒;磨剑十年后,泰山不敢当。”

本次化育名师讲坛,刘老师引用典例讲述环境工程之精妙,用诗词祝愿未来之美好。在刘老师生动的讲解中,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专业上知识,也是心灵的润泽。未来,学院将继续邀请更多校内外高水平名师,倾力打造优势平台,为师生的交流、学习和互动搭建桥梁,进一步拓宽学生对专业、学科的认知边界,帮助学生更全面清晰的了解专业前沿热点,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