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化生大类专业分流宣讲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4-03-19阅读次数:10


为帮助2023级“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大类学生对专业分流有更加详细的了解,指导学生做好学业发展规划,保障大类分专业工作顺利开展,315日晚上,我院在昌平校区举办了2023级化生大类专业分流宣讲会,会议由化学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林爱军主持,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相森、副院长刘大欢以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纪培军教授、环境工程专业与环境工程实验班负责人朱小彪教授、化学工程实验班负责人李志鹏教授、能源化学工程专业负责人任树行副教授、氢能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胡传刚教授出席了本次宣讲会,即将参与“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大类分专业的500余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首先,林爱军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化学工程学院整体情况、本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学科优势等相关内容,以“一起向未来”为题,阐述了努力学习的意义,结合实际生活案例鼓励同学们敢于吃苦,勤于学习,激励同学们积极地投身科研实践,欢迎同学们选择化工学院相关专业一起奔向未来。

刘大欢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科研的整体情况,以及学院优秀的教学科研团队和近年的科研成果,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深厚的科研实力和硬件条件。

随后,各专业负责人向同学们深入介绍了化学工程学院各专业的优势特点、发展前景、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教学条件、特色课程、国际化培养以及深造就业前景等内容。

最后,学院教务李欣老师讲解了分流方案,重点解读了填报志愿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在最后的互动答疑环节中,各位老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耐心向同学们解答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增强专业发展信心。

本次宣讲会使同学们深入认识了各专业的特点和培养目标,了解了各专业的教学资源配置和师资力量,对同学们选择未来的发展方向、明确自身的兴趣所在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