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化工学院陈丽华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时间:2024-03-22阅读次数:11

 

314日上午,西北民族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陈丽华教授等一行四人到我院就“绿色能源化工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开展交流座谈。我院工业催化系系主任朱吉钦、新能源化工系系主任孙振宇、能源专业责任教授吴卫泽、能源专业负责人任树行参加会议,教学副院长林爱军主持会议。

会上,林爱军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的总体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总体指导思想。孙振宇教授和任树行副教授分别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团队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介绍了在新工科背景和“双碳”战略目标下能源化学工程、氢能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一些经验和做法。

随后,双方就专业转型、学生培养、教材建设、培养方案设置、课程大纲修订、课程交叉融合、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都从中汲取了兄弟院校在专业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这些经验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