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3级本科生座谈会

时间:2024-03-24阅读次数:10


为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学习情况,持续推进“大访谈、大交流、大调研”工作,为精准服务学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322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程道建、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相森在昌平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与2023级本科生代表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围绕大类专业分流、职业生涯规划、专业学习实践和日常生活等问题踊跃发言,分享了目前自身和同学们遇到的问题,提出需求,交流意见和建议。程道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积极回应,强调学院开展座谈会就是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做好同学们日常生活学习的保障工作,针对共性问题会积极联合学校其他部门协商解决。同时强调学院将会持续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包括选聘“学业导师”,设立“化育成才”名师助学金,持续推进“双创2.0”,做好科教融合等工作着力解决同学们学业发展、实践技能和职业规划等问题,增强同学们的获得感和成就感。最后程道建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同学们是学院发展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对化工学院的信心,积极树立个人理想目标,成长为引领行业发展的“将才”、“帅才”,为新时代化工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更好地了解和解决学生群体中“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同学们的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学院服务保障质量,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