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级本科生入院仪式

时间:2024-03-24阅读次数:10


322日下午,我院在昌平校区励学讲堂举办了2022级本科生入院仪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德勋,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程道建、副书记吴相森,教师及班主任代表,2022全体学生、辅导员以及2023级学生代表出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相森主持。

程道建院长表示这是学院首次举办入院仪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在科研平台、学科竞赛、学业指导等方面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化育成才”名师助学金由学院科研团队自愿出资,为奖励大类分流的优秀学子所专门设立,程道建对所有出资教师团队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刻苦努力、勇当排头,为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持续奋斗,学院将会与大家携手并进,共同书写化学工程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程道建致辞

邹德勋和程道建为“化育成才”名师助学金捐赠团队代表颁发证书。教师代表陈畅发言,他强调了化工行业为社会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在科研锻炼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颁发“化育成才”名师助学金捐赠证书

教师代表陈畅发言

伴随“艰苦奋斗、求实创新、团队协作、敢为人先”学院精神的卷轴展开,全体与会教师再次表达欢迎之情,程道建表示,很高兴和同学们成为“一家人”,期待大家在化工学院早日成长为行业的“将才”、“帅才”。学生代表向子涵、刘婷婷为大家解读了他们心中对学院精神的理解。

入院欢迎仪式

学生代表解读学院精神

 “化育成才”名师助学金捐赠教师向学生代表颁发入院纪念证书,每一份证书中都饱含着教师们的殷切期望和深深祝福。学院为每一位加入化工学院的学子准备了“需求反馈”明信片和“学院精神”定制笔记本,希望同学们能从学院平台充分汲取养分,秉持学院精神,踏实好学、茁壮成长。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清华大学博士生马骏作为校友代表进行经验分享,化实2201班姜慕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在“艰苦奋斗、求实创新、团队协作、敢为人先”的齐诵声中,化学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入院仪式圆满结束。随后,各班在教室开展班主任座谈会,老师们从学习、生活等各方面了解同学需求回应同学关切,表达关心关爱。学院将会持续本科生人才培养作为工作重点,关注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为培养新时代高级化工人才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