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党建“双创”工作迎来“大满贯”

时间:2024-03-27阅读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和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个研究生党员标兵”遴选结果,我院推荐的两个党支部均入选,其中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入选第四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超重力工程研究中心创新班博士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商云龙牵头制定院内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党支部进行申报,对于教师党支部征求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意见,指导党支部学习往届“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经验做法。参评的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认真凝练经验特色和成果成效,科学制定建设方案,在组织部、研工部等相关部门的反复审核把关下,不断修改完善申报材料,最终通过校级、北京市和教育部的层层评审。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育部自2018年启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简称“双创” ) 以来,每两年面向全国高校遴选培育10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标杆院系和1000个样板支部,每两年面向研究生党支部遴选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自2018年开展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以来,每三年面向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遴选培育100个“双带头人”工作室,通过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国高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我院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教育部“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至今,我院共有1个“标杆院系”、3个“样板支部”、1个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1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入选,入选总数位居全国高校院系前列,实现了在“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学院党委指导下,“教师-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党建样板党支部全覆盖的全国党建工作“示范样本”的生动局面迎来了党建“双创”工作“大满贯”的历史性成绩。


我院入选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党组织名单

面向未来,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发展。